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

網頁錄音程式-使Javascript-Recorderjs

Recorderjs是一個可以用來建立網頁式的錄音程式的套件
https://github.com/mattdiamond/Recorderjs
下載下來直接解壓縮即可使用,主要用到的2個檔案是:
1. examples目錄中的example_simple_exportwav.html
2. dist目錄中的recorder.js檔

*必須注意的是它要放在web server再由Google Chrome去存取才能正確執行,如果用Google Chrome開啟是無法使用的,主要是因為Google Chrome安全性問題。
圖一、 權限要求


圖二、執行畫面


圖三、 Firefox上無法使用


使用此套件:
1. Browser要使用Google Chrome(PC或Android皆可執行,iOS不行)(Android可以錄,但無法直接播)
    *在某個網站看到也是使用此plug-in,且可以在firefox執行,因為沒有去追蹤程式碼,但我想應該只要小小修改就可以用在firefox上。
2. 此套件必須放在web server上
3. 錄音時此套件會將錄音記錄在用戶端的記憶體內,當停止錄音時,可以直接播放或匯出wav
4. 只能錄wav,所以檔案會比較大

如果要錄完音後直接上傳到web server,則搭配javascript和伺服端程式語言(如php、jsp、asp等等)即可。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